天痾,你們一定也不知道經濟部能源局推廣了這個好康```
沒關係~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巴特我已經去跟我阿母說這個好消息了
我那個勤儉持家數十載的阿母,一直不肯換掉我家的兩光洗衣機!
前幾天我妹下去洗被單,竟然拍了好幾下才動作耶…
然後洗一條被單設了三個鬧鐘還沒洗完((因為洗到一半機器自已就罷工XD)
星期六那天我看他上樓下樓好幾次笑到嘴巴都要歪了:D
現在   換掉它的時機終於到了((握拳
  




經濟部因為在推廣節能減碳//一起愛地球
從101年1月起到3月底補助了好多節約能源的產品:
只要是國內產製的高效率節能標章洗衣機//能源效率2級以上的電冰箱及冷氣機都符合資格呦
政府補貼你新台幣2000元的購物金耶!!!
這比XX電子的糾感心還來實際許多了吧((忍不住還是要糾感心一下T^T


 

↑  ↑ 電源 愛心雙手 生生不息的火苗//所組成的標誌 就是節能標章
產品貼上這個圖樣,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50%,不但品質有保障,更省能省錢唷


這幾年大家一定常聽到地球又悄悄升溫了0.X度
或是北極圈的冰層嚴重的融化,北極熊面臨了沒有家的危機
這一切的一切終究是咱們人類掀起的長期潛在危機
因為它不是即期要面對的危機,就這樣默默被我們忽略了


我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其實本想用趣味的心態來跟大家分享
只是想到溫室效應帶來的環境變遷就只能苦笑了巴我
((近二年的四季變化中很明顯的就可以感受到了吧!? 這就是大自然的警訊痾))
地球雖然只是悄悄的上升不到1度C對人類來說沒有多大的改變
但對地球來說生態圈卻開始產生巨大變化…


北極圈的冰層也因為地球暖化極速的融化
除了我們最常聽到的北極熊,其實還有更多物種也在面臨這樣的危機
因為冰層縮小,北極熊只好一直游泳  最後溺死在冰河中!
這只是最為明顯的舉例(so sad//be happy))


 

↑ ↑ 走~我們去大賣場看看吧GO~
特地選了一顆長的很像我阿娘的大頭XD我阿娘真的就是長這樣 哈哈哈


我們每天要接觸的洗衣機/尤其是電冰箱每天都開著待命24小時
這些無形中製造了多少碳排放量!?>"<
尤其是夏天不能沒有的冷氣機…功率這麼高//除了碳排放量高而且也耗電
這些我們每天形影不離的電器產品造福了大家卻也害了大家~


 


忍不住再說一次((會太嘮叨嘛  被小讀者揍飛XD))
經濟部節能局從今年1月起就悄悄的推動了節能減碳活動
只要是買國內產製的高效率節能標章洗衣機//能源效率2級以上的電冰箱及冷氣機
不但省電//同時也環保//又可以賺到2000元購物金噢!!
實在很滑算痾
而且可以領現金//領支票//或是轉帳也ok  真的很便民呢!!


 

 

↑ ↑ 放大看夠清楚了吧//上面很明白的寫了政府會補助2000元~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痾^3^


因為要盧我阿母掉那台兩光的洗衣機 喀喀((我看這台老舊的洗衣機不順眼真的很久了 哎
剛查了一下
補助金額竟然高達///5億多元的新台幣~
這代表著住在台灣的大家很幸福通通有獎 100%的中獎率呢

只是如果補助金提早用光就另當別論啦~還是手腳要快一點:p
還好我是出了名的急性子小妞(((shy


 

↑  ↑  有補助的洗衣機都有貼心註明,大家可以放心 :D


2000元補助金只是政府的小小心意//卻是拯救全世界的大大苦心
如果剛好家裡有電器產品要汰舊換新請一定要把握好嘛
不但可以省下一筆為數不少的錢,也可以換上能源效率更啵棒的電器產品
這樣我們在使用電器產品的同時也是在為地球和下一代盡一份小小的心力噢:)))


↑ ↑ 冰箱也是補助的其中一項噢 :D
其實冷氣機也是噢,走一趟大賣場就知道啦~

只要是政府有補助的機種都會明確標示,真的不行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這是我們的權利噢

另外,希望大家把本篇文章轉貼出去
讓更多人知道經濟部能源局推廣的好康訊息
也許你不需要,對他人來說卻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唷:)


[INFO]
補助期間:101年1月1日 至 3月31日
申請期間:101年1月1日 至 4月30日
查詢專線:02-5599-2727 或 1911


參考連結:http://www.energylabel.org.tw/

「節能標章網站」(http://www.energylabel.org.tw/)可查詢所有補助產品型號

於補助期間新獲證之補助產品型號將於每月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