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難得在這麼忙的時間,抽空去看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2012新一代設計展
記得上一次和朋友去參觀,因為朋友不是學設計的,聊阿聊逛阿逛就浪費掉了...= =
這次一個人去世貿一館看展,看了三小時我還想繼續看,重複走了兩次,意猶未盡阿!!

來不及看的人不要灰心,下面我就來帶大家好好的回顧一下這個很棒的設計展囉!

開始前,先提醒大家這篇文章會送神秘小福袋喔!
只要回答以下有趣的猜猜我是誰小題目,就有機會拿到獎品喔!
<<到這邊留言抽福袋>>

請大家猜猜下面是甚麼東西? (小提示:它通常放在椅子上唷)

   



 經濟部部長出席新一代設計展開幕典禮活動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a/yodex.com.tw/xin-yi-dai-she-ji-zhan/home
每一間學校佈置的外觀都非常的特別,今年的環保元素使用的非常多,
很多學校的佈置都使用了紙箱做為外觀佈置
 
 



現場有關交通工具的設計非常多,有些好概念的新車款
距離實現,應該還要很久 ...  但(左上)的汽車,感覺已經可以坐上去直接開走! 好真實!
椅背還是木頭的,酷!
 


有許多學校設置影片專區給大家欣賞,個人認為每個都去看就晚上八點了...(上圖)
紙箱小木馬很有樂趣,但是一堆人在那邊搖搖搖,詭異了點XD(下圖)
 

 
 於是挑到一個比較舒服的點看個電影,又剛好最近國片"那一年"的走紅
青春的電影大家都愛,所以人多,也是正常的,連站著都要看電影
這部片名叫 "舊片上架 "
女主角在找舊片,男生很好奇的積極的想知道為何? 然後就開始了~(喂
個人覺得拍的挺不錯的啦~但如果男女主角的情緒要是再激烈一點,應該會加更多分
最令我不解的是最後一句台詞,可惡!
剛好找到預告片,大家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0SuvENmWjs
 

 
利用施工的建材建造成的概念屋

  

每間學校都有在推作品集,這間的人最多,好像還可以抽手機等大獎...也太好了吧!!!!!
 


可以推的嬰兒餐椅(右上)酷!! 加裝輪子,讓小孩吃飯還可以滑來滑去的產生樂趣
(左上)不會是小孩歐都賣吧!! 哈哈~好可愛!
(右下)顏色繽紛的玩具椅,木頭小車


 
還有這種有點太空前衛設計的嬰兒床
外行實在100分,實用性上可能...
 


 嬰幼兒產品也是挺多人設計,在設計方面我覺得很用心耶! 
可是在便利性上面,也許等真的當媽媽了,家中有小孩才會知道需求是甚麼~XD
這張分離式餐椅,我還挺愛的,看了它三次,習慣性看標價在哪XD
第三次我終於完整聽到它的說明,也看到了一個小插曲...
 
 



 很用力很用力的搖,然後很鎮定的說:..


國語翻譯:搖成這樣,一點都不好用。
同學:...(昏)
 


展場裡頭好多這種阿婆,例如把別人的作品拿來使用,分離之後還會說
這個做得不好用阿!! 天哪...真的要小心阿婆攻擊阿!!...
阿不然自己的作品怎麼死掉都不曉得... 


該是來說說自己的喜好了! 
最愛看這種真實又有點想像空間的作品
像是機器人(左)腳打開是收納,手臂還又萬能的工具和餐具,可以說是機器人界的瑞士刀!!!
牛奶上頭(右上)寫的是我(心碎)不愛牛奶,瓶身還有許多小人臉,我想它是怨念吧!!!XD
(右下)我真的解釋不出來,但像是在海底看的到的東西,對吧!!
 


還有一堆河豚,一支河豚可以變化這麼多,開眼了說。
 


號誌燈,如果這個燈號放在工程的現場,感覺很酷,會被偷走! 好像火箭~


這不是三角形,明明就是...
不管!先畫個憤怒鳥再說~

 
 
這個大家猜猜是甚麼?
爸爸幫我蓋小木屋,不用~爸爸買給妳,就是樹屋~ (喂...太隨便了吧!!
超可愛的小樹屋,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個!! 結果都是貓在睡:D
 


以上逛了兩小時,到了樓上去吃飯... 雞腿飯$200...感覺到了桃園機場...
沒辦法,再不休息一下腳就沒辦法走了! 走了兩小時,好充實!
 


吃飽飯就來看企鵝,Maru Penguin好多商品喔!! 
http://www.bonecollection.com/zh-tw/
台灣設計真是越來越棒了! 想買還擠不進去~
 

這個好可愛(職業病)...
 


看圖片像很厲害! 受力點都有顧到
真的有上市,立刻買一台給老母~
 


花繩的概念,把我給嚇到了...

 
這次展出有好多款的清潔車,便利性都大大提升
以後是人手一車嗎? 這麼多款...
 


遊戲開發都有,畫面不是開玩笑的,流暢度再增加的話,已經可以發售了說!!
 


包雞蛋的包裝設計,可以手提
 


 某個宗教嗎...


夜店風格,好特別,進去參觀都黑漆嘛嗚的,有另一種風味

  

點陣實體化,好想知道這個怎麼做的?
角度抓不好,不然會看到右邊的骷髏頭


互動式的設計也比比皆是,這是只要有指紋過去,就可以種在大樹上哦!
 


遊戲設計開發到可以利用Kinect遊玩
這個也太強了吧!!!
這次逛完真的收穫很多,許多學生也會很客氣的在現場演說自己的設計理念
自己也是小小設計人,多少有點感動,覺得設計界有大家存活著,一起努力著讓生活更美好,真好!
還有好多作品想跟大家分享,但是礙於不能拍照,那我就尊重現場的規則
還是看到很多人偷拍,嘖....最後喊一下口號!!
設 計 魂 加 油! 加 油! 加 油!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
只要回答以下有趣的猜猜我是誰小題目
就有機會拿到獎品喔!
<<到這邊留言抽福袋>>

請大家猜猜下面是甚麼東西? (小提示:它通常放在椅子上唷)
 

 
新玩意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newone1 
新玩意人氣部落客文章留言抽大獎活動說明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ewone1/211803
以上圖文廣告內容由經濟部贊助提供,
看更多有趣文章,或參加留言抽大獎活動請上「新玩意部落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one1 的頭像
newone1

台灣總有創意樂活新經濟

newo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ponpon
  • 座墊
  • 小鬼民
  • 坐墊~~~~獎品地址你應該知道的 哈哈哈
  • 悄悄話
  • sasa21
  • 坐墊~~~~
  • princess1977
  • 答案是"坐墊"
  • Kogy1977
  • 坐墊
  • 楊瑾
  • 豆腐型的軟趴趴椅墊
  • rivera756
  • 溜搭溜搭 有控記得回訪喔!!謝謝
  • 囍
  • 坐墊~
  • Silva
  • 只回答坐墊 就OP了~
    那...防範痔瘡坐墊好了!
  • kkc
  • 屁股座墊??
  • 悄悄話
  • 悄悄話
  • newone1
  •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本篇留言抽獎已於6/28截止囉
    請耐心等待新玩意部落格活動小組的聯繫囉!
  • 媺
  • 坐墊